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这个江澄不对劲 13

军训终于结束了15551人生最黑的时候。
拖了好久真的抱歉<(_ _)>很久没写了手也生了
今天看了十一集哭辽。所以强行发了糖,不好吃也别打我(´д⊂)
前文后续 @桃花绾^ 感谢桃花的体谅(σ′▽‵)′▽‵)σ
自我放飞的沙雕预警!





   自从上次运动会蓝湛亲口对他说要他离自己远点后,一连半个多月,他对江晚吟都不假辞色,采取敌不动我不动,敌进我退的策略。

  但他也很有意思,说带饭就带饭,还日日不带重样的,每次下了课,他就会出教室门,从蓝涣手里接过保温桶,然后一言不发二话不说将东西往江晚吟桌子上一放,转身就走,也不管背后江晚吟如何叫他。

  起初的时候,江晚吟还觉得这样捕星,既然都说要离着远了,怎么能为五斗米折腰呢,坚决不吃。但这事儿好巧不巧被蓝涣知道了,又辗转被姐姐江厌离听说了,特地打了电话过来。江晚吟一向对姐姐说的事情言听计从,她既发了话,也就只好接了蓝家人的好意。

  次数多了,聂怀桑也仿佛看出了点什么,趁着蓝湛不在,就会坐到江晚吟边上,贼兮兮问他这什么情况,蓝湛何等人物,怎么在他面前跟个小媳妇似的安静乖巧。

  江晚吟一听就想起那天蓝湛的表情,心里早乐开了花,面上却还要一本正经道:“我与他是邻居,蓝涣哥素来仁善,自然会照顾着些。”

  聂怀桑狐疑的瞅着他,江晚吟浑不觉有什么不对劲,理直气壮地推了推保温桶:“看什么,吃不吃!”

  聂怀桑略丧着脸:“不了吧,要是被蓝湛知道,我可就不好过了。”

  蓝湛跟着江晚吟来了平行班,因他素日里不苟言笑,又是年级榜首,听说还会打架轻易没人敢惹,于是班主任指点江山让他当了个纪律委员。说来他做事一向一丝不苟,总有办法收拾的别人服服帖帖的,因此聂怀桑还挺怵他——当然更重要一点是他哥跟蓝涣关系好,蓝湛虽然不至于去告黑状,但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到时候让他哥知道,他就真的惨兮兮。

  “不过江澄,蓝涣哥送你吃的你每次都不吃,为什么还要接受啊?”还有一句话他求生欲极旺盛的没说出口,这样天天吃蓝湛用蓝湛,像是平白多了个娘妻。

  江晚吟将饭菜倒进了一次性饭盒里,准备带回家去,正做贼心虚,听他这么说,忙看看四周,小声道:“谁说我不吃了,我只是现在不吃而已,有什么事等我吃够了泡面再说。我告诉你,你可给我兜着点,别漏出去了。”说着他不知从哪儿拿出了两包火鸡面。

  聂怀桑不以为意耸耸肩,正要说什么却脸色陡然一变,忙扑过来按住江晚吟的手,急急说:“那个江澄!你等等!”

  江晚吟想躲开他去倒热水,却不知为什么聂怀桑突然死劲抓住他的手,拼了命给他使眼色:“江澄,我有道题不会,你来教我?”

  几次拉扯下江晚吟也意识到了不对,眼珠子四下一转没见到什么人,料想人应该是在身后,于是做了个口型:是蓝忘机吗?

  聂怀桑先是疑惑了一下,然后眨眨眼。

  江晚吟顿时心虚起来,因一时的得意忘形,他都忘了观察周围,都不知道蓝忘机那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来的,又看到了多少。

  他故作镇定的顺势将保温桶往里推,嘴里说着:“可以,哪道题?”不想下一秒他的手腕就被人狠狠抓住猛地一扯,动作之间来正对上一双隐含着怒意的眼睛。

  ————————————————————

  江晚吟摸了摸鼻尖,小心翼翼写了个纸条丢给了蓝湛,对方却看也不看他一眼,直接将纸条原封不动的推了回来。

  江晚吟叹了口气,这都第五次了,蓝湛还是不肯松口。

  他做人做事一向光明磊落,自觉从不对不起任何人或事,但万万没想到他用保温盒泡泡面被蓝湛给抓住了,自此他就陷入了某种难以言明的愧疚之中。而对方现在也很明显是气狠了,几次三番无视他的示好,弄的江晚吟也一阵气结。

  气归气,错还得认,这次的事情也确实怪他,虽说没有浪费粮食,但到底糟蹋了一番心意,他江晚吟宽容大度明辨是非,绝不是知错不改不明事理的人。不就是道个歉,宰相肚里能撑船,没什么大不了的!

  打定了主意,放学后江晚吟便紧随其后,始终保持着十步的距离。蓝湛一早就发现了,故意不予理会,只在每次拐弯的时候用眼角余光留意他的动向。

  市一中离他们住的小区有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中间会经过一条步行街,里面小吃奶茶店服装店居多,现在正是下学的时间,步行街里有不少学生在里头,只一晃眼江晚吟便不见了踪影。

  蓝湛脚步下意识一顿,装作不经意的看向一边骑自行车的人,看似对他充满兴趣,实则目光飞快扫视四周。一圈看过都没有看到江晚吟,可要是再看一次又显得刻意了,犹豫片刻蓝湛还是继续往回走,反正江晚吟也不小了,总不至于连回去的路都找不到吧。

  只是他一转头就撞上了一个硕大的脑袋。

  “!”蓝湛往后一退,竟是一只手里拿着许多气球的布朗熊。

  这条街奶茶店多,平时有很多人穿着玩偶套装来分发传单或者小礼品,也不足为奇。蓝湛绕过他要离开,却被那熊再次挡住了去路。

  “让一下。”蓝湛耐心说。

  布朗熊摆了摆手,从另一只手里挑出了一只蓝色的气球递给了他。

  蓝湛略有些意外:“给我?”

  拿着气球的手纹丝不动。

  也许是想到了什么,蓝湛还是接过了气球:“……谢谢。”

  布朗熊示意他看气球,只见淡蓝色的气球上画了一个正在低头写着什么东西的小人,画风写意而不写形,只是蓝湛就觉得这人应该是他。

  等了半晌也不见蓝湛有什么反应,布朗熊先憋不住了,一把摘下了头套:“怎么样啊给个反应啊?”现在天气还比较热,只是在布偶装里待了一会儿江晚吟就已满头大汗,脸上晕着红,只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的看着他。

  蓝湛心念一动,鬼使神差的嗯了一声,又补了一句:“以后不能吃泡面。”

  江晚吟揉了揉早就乱糟糟的头发,破罐子破摔说:“知道了知道了,之前没吃你哥做的饭是我不对,我下次改,行了吧。”大不了以后在家里偷着吃,反正房门一关他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蓝湛显然不知他这些弯弯绕绕,听他妥协,心里更加愉快:“把衣服换了回去吧。”

  江晚吟敏锐的抬头:“回哪儿去?”此前蓝湛生他的气,已经很久没理他了,自然补课的事情就被搁置了。

  “我家。”晚风从不远处送来了这句话,“做了水煮鱼片。”

  江晚吟一听下意识跟了上去,突然又发现了好像有什么不对——

  “蓝忘机你早就知道我会来找你?!”那水煮鱼片是辣菜,又是他的最爱,要说是临时做的——他江晚吟又不是傻子!

  然而回答他的除了夜市喧嚣的人声,便只有风中若有似无的一声轻笑。

  

TBC.

  

评论(60)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