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这个江澄不对劲 17






ooc,ooc,ooc

走剧情

我实在是不会写感情上的逻辑,理不顺理不顺,告辞

前章后续 @桃花绾^ 







  “......九星汇一?”

  蓝湛听他这语气似有些魔怔了,以为他是做了噩梦,忙上前一步:“江澄?”

  江晚吟没回应,闭着眼睛缓了缓,而后,他面无表情说:“你没走?”

  蓝湛压下心里的疑虑,嗯了一声:“感冒易反复。”

  江晚吟点点头,往上坐了点靠在了床头,还有些怔怔的,全然一副心神在回想之前的梦。

  ——当时他们于碧灵湖上驱除水祟,之后因着蓝曦臣去处理了后续事件,聂怀桑便拉着他要他陪着看什么东西,后来亥时将至,蓝忘机赶着要他们先回去,他不愿两人便打了起来,后来......

  后来,他就落水了。再之后,他一睁眼就来到了......不对!江晚吟面色陡然凝重起来,他隐隐记得在他落水之后,仿佛看到了天上汇成了一条直线的星子!那是......

  “......澄?江澄?”

  江晚吟回过神来,正对着蓝湛含着忧虑的眸子:“你到底怎么了?”

  江晚吟却猛地抓住了蓝湛搭在他肩头的手,急切问:“几个月前,是不是出现过九星汇一的天象?”

  蓝湛不明就里,回答的犹犹豫豫:“是。”

  江晚吟正是迫切想知道真相的时候,见不得人这样,干脆推开他去拿手机,双手颤抖而又精确的输入了九星汇一的字样,心跳逐渐加快,一种想法在他脑海里逐渐成形。很快,页面自动跳转,第一条便是:[新闻直播间]今夜可观赏九星汇一天象!时隔多年......再往下滑都是类似的博人眼球的标题。

  江晚吟举动怪异,蓝湛看的有些心惊肉跳,生怕他是烧糊涂了,忙问:“九星汇一怎么了?”

  江晚吟确认了事实后反而松了一口气,心里那块石头也稳稳当当的落了下来,整个人显得正常多了,他看了眼一旁明显是在担心他的蓝湛,突然升起了一个诡异的想法:这蓝忘机,该不会是真喜欢他吧?

  “没事,做噩梦了而已。”江晚吟如是说。

  蓝湛不太相信他的说辞,可见对方明显不愿多说的模样,也只好按捺下来:“喝水吗?”

  江晚吟摇摇头,往墙那边挪了挪,拍拍空出来的位置:“你过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蓝湛依言坐下,仍不停的觑着他的神色,仿佛突然之间不认识他了一样。

  江晚吟收起了平日里作弄他的样子,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来,仔细看去,竟有几分蓝湛的影子,他深吸一口气,一字一句清楚说:“蓝湛,你听好,我接下来的话可能会让你非常震惊,但我现在非常清醒,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所以......”

  蓝湛听他这么说,蓦地有了种不祥的预感,随着江晚吟话音的落下,这种感觉越发强烈,他甚至都没能注意到江晚吟这次叫的是蓝湛而不是平日里的蓝忘机。

  晚上23:40,蓝湛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整个人呆楞楞的,一向爱洁的他连澡都没洗就直接躺在了床上,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刚刚江晚吟与他说的话。

  “蓝湛,我不是江澄。”

  “或者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江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按你们的话说就是...穿越了。”

  “我原本与另一个世界的你除水祟,不巧我因故落水,醒来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

  “我没疯,你应该也早就看出来了,我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这是没办法掩饰的,当初的全班甚至全校倒数第一也并不是我故意的,而是我确实不会。”

  蓝湛大脑一片空白,任谁遇到这种事情听到这种言论都会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他仿佛被从身体里分离出来,灵魂与身体一分为二,一边呆滞的听着江晚吟的话,一边冷漠的看着不知该作何反应的自己。

  半晌,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清楚而冷静的出现在静谧的房间里。

  “你告诉我这些,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当提前道个别,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这件事。”江晚吟的语气听起来轻快极了,又像是意有所指。

  蓝湛用被子紧紧的裹住了自己,这时候他才渐渐有了种真实感。这样荒诞的言论,他不应该信的,甚至他应该在听到这些话之后,第一时间联系江家的长辈,说他们的儿子好像因为他照顾不周,傻了。可是看着江晚吟的眼神,他知道他是认真而清醒的。

  江晚吟说的都是真的。

  “好你个蓝湛,下次我一定超过你,你别想再考第一!”

  “谢了。”

  “借过一下。”

  “蓝湛,这次奥数和生物竞赛,老师叫我们自己看着选,你去哪一个?”

  “啧,真没劲,我怎么这么倒霉跟你当邻居。”

  ......

  “没为什么,仙人当久了,想去尝尝人间烟火。”

  “蓝忘机,你几岁了还找家长,你有意思吗?”

  “蓝忘机,你这么关心我,不会是喜欢我吧?”

  ——蓝湛猛地坐起了身,他大口喘着气,冷汗已经不知何时布满他的额头,心跳疯狂加速,好像下一秒就要跳出来一般,他茫然的看着地面上如水的月光,不知怎的就想起了运动会那天,温热柔软的触感。

  “蓝忘机,你不会是喜欢我吧?”又是这句话,如惊雷炸响,他竟然把这句话记得这般清楚,连江晚吟的语气里何时有停顿都记忆犹新,他甚至都能想象出当时说这话时对方的表情——一定是轻轻上扬了唇角,杏眸稍稍眯起,黑色的瞳仁里泛着精光。

  他没来由的想起了哥哥晚上说的那句话:“阿湛,你对江澄倒是很上心。”

  那不是感叹,而是提点。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蓝涣一向关注他,将一切都看的如此清楚,还委婉的提醒过他,却只有他自己,从始至终都懵然不知...也许并不是全然没有发觉,可是却还是任由自己陷了进去。

  江澄......江澄......

  一晚上思绪纷飞没有好眠,蓝湛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头昏脑胀,但他心里有事,压根没放在心上,直到课间操时他晕倒在了操场上,醒来后才被告知自己高烧到了39度。

  耳边是校医的絮絮叨叨,蓝湛却在想是谁送了自己来。

  校医倒了杯温水又拿了药给他,又开始念经:“年轻人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仗着年轻居然敢硬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喏,药,吃了睡一觉,这两天注意别吃生冷刺激的东西,学习固然重要,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谢谢老师。”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响起,又有些欲言又止。

  校医看他这样就猜到了他想问什么,顿了顿:“送你来的是个男生,应该是你们班的吧......”

  剩下的话蓝湛没去听了,满脑子都是校医那两个字“男生”。下意思生出了隐隐的期盼:会不会是江澄?应该是江澄吧?课间操的队伍里他们同列,他站在江澄身后,江澄应该注意到了的。

  正想着,门口传来一阵规律克制的敲门声,随后进来了一个人:“老师,我同学醒了吗?”

  是江晚吟。

  校医见他来,跟蓝湛示意:“喏,送你来的同学,好好谢谢人家,要不是他,你这脸就破了相了。”

  蓝湛死死盯着江晚吟没有说话,后者摆摆手走进来说:“没什么,昨天我生病是他照顾了我一天,我这也算是......知恩图报吧。”

  校医又嘟嘟囔囔了几句,这才走了,江晚吟拿来一边的椅子坐了下来,冲他抬了抬下巴:“欸,你怎么回事啊?不会是我传染给你的吧?还是......”他突然凑近来,压低了声音说,“被我昨天说的吓到了?”

  带着淡淡香气的气息扑面而来,蓝湛不自觉心跳加速,视线下瞟不敢与他对视。

  好在江晚吟也不是要个原因,自顾自倒了杯水喝了一口说:“今天的笔记,我放你桌上了,下午好了自己回去抄。”

  蓝湛不知该说什么,干巴巴的嗯了一声。

  江晚吟瞧着他,突然笑了:“行了,别这副样子,搞得我欺负你似的——你以后也不用见到我就如临大敌的,我不会再作弄你了。”

  蓝湛一愣:“什么?”

  “本来捉弄你是因为我看我那边蓝忘机不顺眼,故意的,现在话都说开了,我又不是那么无聊的人,反正我也快走了,咱俩就像普通同学好好相处,也算是留个好回忆吧。”他拍了拍蓝湛的肩,“怎么说也是对我有授课之恩的人啊。”

  蓝湛却几乎是瞬间就问了一句:“你说的作弄,指的什么?”

  江晚吟一怔,没想到蓝湛这么打破砂锅问到底,抓耳挠腮想了一阵, 说:“就是故意亲近你啊。”

  “亲近我?”

  “对啊,蓝忘机最讨厌与别人有肢体接触了,我那时候不是烦你老在我跟前晃吗,再加上我落水还是因为你,才想出这个损招来的,以后不会了,你是你,他是他,我也不会迁怒你的。”

  蓝湛没说话了,难怪江澄那段时间与他接触颇多,又莫名其妙喊他的小名,他还以为...他原以为...

  “所以,你之前一直当我是蓝忘机?”

  江晚吟警惕的打量着他的表情,直觉这句话似乎是送命题,谨慎道:“......一开始是,后来就不是了。”

  “什么时候不是的?”

  “......”江晚吟啧了一声,耐心宣布告罄,分那么清楚干什么,不都一个人吗,“管那么多干什么,知道之后没再这样就行了,你好好养你的病,我走了。”说完也不等蓝湛有什么反应,落荒而逃了。

  

         而他身后的蓝湛,眼看着他匆忙离去,房间里不知是谁,落下一句叹息。


TBC.

评论(48)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