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这个江澄不对劲 完结以及TXT

有txt鸭!!辛苦桃花啦!

桃花绾^:

   @一九八七 大家想看番外,吐出来

夜近子时,所有人都黯然入睡的时候,唯有清河不净世的演武场上还有两人,一立一坐。

  

  聂怀桑擦了一把额头上的薄汗呢喃道:“大哥,人人都说这九星连珠多年不遇,怎的这又突然出现了?竟没有一点警示,若不是大哥今日突然罚我,只怕是就错过了”

  

  聂明玦将擦拭好的长刀咣当一声立在地面,道:“蹲好你的马步,管那些作甚?”

  

  云深不知处

  

  江澄躺在静室的床上只觉得亲切无比,侧头看着安睡的蓝忘机轻笑了一声,不知道明日醒酒了还会不会记得刚才的事情,真想看看清醒的蓝忘机究竟是如何挽留自己的。

  

  s市

  

  江晚吟躺在床上摸着自己的嘴角,只觉得心跳越来越快,将自己的脸全部埋进枕头里,可脸上的热度却是降不下来,蓝湛也不知道明天要带自己去哪里?

  

  第二天一早,蓝湛站在江家门口门铃刚按了一下,防盗门就被猛地拉开,眼前的人慌乱的看着他,呼吸沉重,两人足足对视了五分钟,只是看着对方,从波涛汹涌,在到静若止水,终是蓝湛先张开了嘴,蓝湛都不知自己原来声线可以这般慌乱,良久才颤抖的出声。

  

  “他呢?”

  

  ----------------------

  

  蓝曦臣看着早已过了卯时依旧躺在床上的蓝忘机,在外人看来含光君依旧是面无表情,只是比着往日多了几分寒意,可蓝曦臣能清楚的感觉到他在伤心

  

  “忘机,江公子怎么一早就走了,没有多留两日?可是你们吵架了?”

  

  蓝忘机侧头看向自己的床榻,江澄睡觉总是不老实,总是把被子骑在身下,半夜冷了就来扯自己的被子,此时拧成一团的被子早已失了温度,蓝忘机却不愿起身,努力想要在从上面汲取些许温暖,麻花状的被子将他锁在床上动弹不得。

  

  蓝忘机依旧背对着蓝曦臣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回了一句

  

  “他走了”

  

  蓝曦臣越发看不懂自己的弟弟了,原先江家有什么风吹草动,蓝忘机虽是不说可明明心里在意的紧,而如今哪怕是自己主动提及,蓝忘机依旧是不冷不热的样子,默默的听着不发表任何意见,江澄也不在往蓝家跑,自己主动修书邀江澄来蓝家小主也被对方称忙于修炼而婉拒了。

  

  江澄在蓝家的时候对于修炼的事情多是得过且过,如今却愈发勤奋,每每夜猎频传佳话,蓝曦臣道是有些怀念那个整日与蓝忘机调笑斗狠的他了。

  

  -------------

  

  高考结束,所有人留在学校的最后一天都在热情的向这三年的人间炼狱告别,有人在为离家伤感,有人为明日喝彩,

  

  江澄撞了撞身侧的蓝湛,道“A大还是B大?”

  

  蓝湛侧头看着江澄,明明是一样的身体,一样的脸却不是他。此刻对着这张脸却生不出任何旖旎的心思。

  

  “随便,听你的”

  

  江澄不以为意的耸耸肩,问道:“你假期去哪?”

  

  蓝湛砖头看着窗外,思绪像是飘在远处,轻声道:“云梦”

  

  嘭----

  

  江澄将手里的卷子卷成棒状往蓝湛脑袋上一砸,说道、“好好说话,那是湖北”说完也随着蓝湛的目光往外看去,自己不是江晚吟,他也不是蓝忘机,云梦泽早已干涸,自己回来两年了,终是回不去了。

  

  蓝湛捋了捋被打乱的头发,转头说道:“你呢?出国找你爸妈?”

  

  江澄撇了撇嘴,道:“我才不去当那个电灯泡呢,我去Y市玩两天”

  

  “那有什么好玩的?”蓝湛扫了一眼江澄说道:“那深山老林的地方,你去探险啊?”

  

  “不是探险,是考古”江澄捏了捏下巴说道:“你不看新闻吗?Y市出了大墓,听闻还是修仙人士的墓地,我去看看说不定是我认识的呢?”

  

  蓝湛扶着额头叹了一口气说道:“古墓是你家花园吗?说进就进?现在是法治社会,还当你是少主呢?”

  

  江澄拍了拍蓝湛的肩膀,严肃道:“不管在哪个社会,金钱和权力都是万能的,金子轩那厮听闻我最近对这方面有兴趣立马让他老爹给我走个后门,找到项目负责人,我就去看看,保证不添乱就行”

  

  蓝湛扶了一把肩膀上的手,不屑的说道:“金子轩为了追求你姐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蓝湛,不用嫉妒我”江澄站起身往外走去,说道:“哥哥今晚的飞机,不用送我了,A大门口见。”

  

  看着江澄消失在视线里,蓝湛划开手机订好机票就看这手机发呆,墙纸上的照片,微信里的语音都提醒着他江晚吟是真的出现过,不是自己的梦。

  

  对着手机墙纸上的照片轻轻一吻,蓝湛走到门口转身最后看了一眼江晚吟的座位,我好想你,你...你想我吗?

  

  ------------------

  

  邑山。

  

  江安深一脚浅一脚的跟在江晚吟身后,说道:"少宗主,你慢些,这凶尸暴走,门生四下遣散,若是遇到危险我可怎么向宗主交代“

  

  江晚吟拨开杂乱的树枝道:“安叔,这里为何会凶尸暴走?我根本感应不到怨气”

  

  江安伸出食指往上指了指,江晚吟心领神会的拔出三毒。二人御剑到上空,江安伸手四下笔画着,说道:“穴星后靠乐山,两边有护..........”

  

  说完点了点山中云雾弥漫的那处道:“这里有个大墓,墓里定是有什么邪物,引的尸群暴走”

  

  江晚吟想御剑靠近却被浓雾挡了回来,说道:“怎么好端端的突然冒出了邪物了?”

  

  江安捋了捋下巴的胡子说道:“两年前天降异象此处风水就大变了,原本不过寥寥凶尸,杨家家主一直压制着,却不想越来越严重,这才求到了云梦。”

  

  “压制有什么用”江晚吟怒冲冲的下了剑,往墓处走去,说道:“不进墓将那东西除了,光杀凶尸能解决问题吗?”

  

  江安跟在身后,看着渐渐聚齐的浓雾说道:“这雾蹊跷,根本进不去那墓”看着江晚吟越走越快急忙说道、:“少主等等我,少主”

  

  话语未落,原本不过一两步远的人就这样消失在自己眼前。

  

  ----------------------------

  

  “小江啊,你可小心点,里面黑着呢”

  

  江澄紧了紧外套的领口,含糊的嗯了一声,这里不只是黑,还特别冷。一到此处江澄就意识到此处定然是葬的修道之人,墓地外一些破碎的铜器上刻着一些符咒法文,可惜自己修行时间太短并看不出其中的门道。

  

  只是年代久远术法早已经失灵,否则只怕是连墓门都找不到,江澄缩了缩脖子跟着面前的人,墓地里孤零零的吊着几盏矿灯,勉强看的清路,墓室结构并不复杂,主人到时丝毫没有防盗的意识,唯恐来人找不到主墓室。

  

  “李哥,这怎么连个耳室都没有?够简单的啊”

  

  被叫李哥的西北汉子挠了挠头说道,:“可不是,墓里什么贵重的东西都没有,也没什么开发的价值,不过是两年被建筑公司挖掉了,上报给政府,这才打开了墓地,要不然就算是金市长开口,也不能随便放人进来、”李海看了看江澄好奇的样子继续说道:“你这小年轻的,怎么还对这个感兴趣?这里可连个像样的陪葬品都没有”

  

  江澄围着石棺打量了一圈,棺底雕刻的暗纹已经腐蚀的看不清了,却总觉得眼熟,细细的摸上去到像是蓝家的云纹,只是残破的厉害,完全看不出痕迹。江澄站了起来,问道:“可知道墓主的信息?”

  

  “骨头都烂没了,什么都没有,只有棺盖上有些文字,已经拿出去复原了,只知道是个男人”

  

  江澄一听便来了兴致,急忙问道:“那上面都说了什么?”

  

  李海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说道:“破损的厉害,能复原的很少,只有几句话,就是个痴情的男人,什么相隔千年,问君可愿归否?那个年代的人嘛,死脑筋。爱上谁了就认准一辈子了。诶,也不知道是痴还是傻?”

  

  江澄靠在石壁上阖上眸子,不管什么年代,爱上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江澄又想到的那个面目清冷的少年,他那样的性子会不会也是这样?

  

  李海扇了扇鼻子,墓穴打开了这么久味道依旧难闻,往外看了看说到:“这里也没什么看的,为数不多的几样东西都搬走了,咱们也出去吧”

  

  江澄死盯着棺底的暗纹,越看越觉得像是蓝家的家徽,抬头说道:“李哥你先出去吧,这儿空气不好,我想在四处看看。”

  

  两年了,墓地已经开发完了,也没什么东西,便说道:“那也行,我出去等你,这里真没什么,你也快些出来,你要是对这个有兴趣我可以找些大墓的资料给你。”

  

  江澄敷衍的嗯了一声,便围着这不大的墓室一圈圈的转着。

  

  墓室果然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这一具空棺,连盖子都抬出去复原,江澄伸手抚摸着石棺冰冷的的内壁,那些看似装饰的纹路却又像是有什么规律,江澄闭着眼睛摸索着石棺,只觉得指尖越来越冷,江澄可以确定这雕刻的暗纹是某种符箓,脚下越走越快,这符文连在一起是什么???

  

  指尖已经冰冷的像被冰冻住,江澄正欲收回手,却被一块小小的突起划破指尖。还没来得及喊疼就失去了意识。

  

  ----------

  

  江澄恢复意识的时候就看到了莲花坞,慌乱的跑回自己的房间,正要推开门就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门板,这才看到自己身上还穿着进入墓地的白色运动服。房间像是很久没人住的样子,只是依旧整洁,应是有人一直打扫。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江澄便往江枫眠的房间跑去,回到莲花坞一定要看看爹娘,从一个个的门生身体中穿过,江澄发现这些门生自己一个都不认识,才走到院子门口,就听到里面传出了对话声,这个两个声音都是他熟悉的,却又不曾听过。

  

  即便是那人满头白发,背对着自己江澄还是一眼就认出,那是蓝忘机。而他对面的江晚吟虽然依旧面容俊秀,却也是华发皑皑,修仙的人面容虽不老,可眼角眉梢的沧桑却骗不了人,江澄知道这两个人已经很老很老了。

  

  “蓝忘机,修仙悟道最忌逆势而为,你兄长已经飞升近百年了,你修为如今更甚他当年,为何要生生断了自己的道行?”

  

  江澄只恨自己兜里没能揣上一把瓜子,自己才回去两年,这里已经这么久了吗?曦臣哥飞升了?你们俩也差的太多了吧?比人家晚了一百年?啧啧啧

  

  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眼神扫过江澄的位置微微顿了一下,说道:“心之所向,无怨无悔”

  

  江晚吟死盯着蓝忘机看了一会,幽幽的叹了口气,将桌面上的木盒推给他,道:“你要知道折损你多年的修行不说,你生生世世再也无缘修仙,且千年不得轮回,你可想好了?”

  

  蓝忘机死死地扣住手中的木盒,似是害怕江晚吟会反悔拿回去,低声道:“多谢”

  

  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江晚吟又一次叫住了他,说道:“阵法只是残卷,未必行得通,况且他若是不愿呢?”

  

  蓝忘机转身的瞬间,江澄突然觉得心似乎是被刀子割了又割,他从未见过蓝忘机这样的表情,卑微而绝望。

  

  “我总要试试”

  

  试什么?什么阵法?给我看看?江澄刚摸到蓝忘机怀里的木盒,就被一片浓雾包裹住。

  

  -------------

  

  “江澄?”

  

  “江晚吟?”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一个身穿箭袖长袍,一个身着白色运动服。站在两个闪着白光的阵法圈中,对望着。

  

  眼前的江晚吟和自己一样的年岁,虽故作老成,可眸中像是闪着星光,透着朝气。

  

  江澄看着年轻的江晚吟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画面,急忙问道:“你知不知道蓝忘机在找什么阵法?”

  

  江晚吟轻轻点点头,道“知道啊,听说是可以回溯灵魂的法阵,在蓝家藏书阁看到了只言片语,他都找了两年了,从你走就开始找了,不过这种传说中的法阵没有一万也有八千,根本找不到的”

  

  “他找到了”江澄急忙说道:“大概是两百年之后,他真的找到了”

  

  “啊???”江晚吟惊讶道:“怎么找到的?还真有?”

  

  “真的有”江澄点点头继续说道、“还是你帮他找到的”

  

  “我???”江晚吟指了指自己说道:“我为何要帮他找?我又用不着”

  

  江澄走到他面前,点了点他的额头。道“明明是一样的人,你觉得你能骗我吗?你还不是也希望他能修复阵法,想见蓝湛?不然你为什么不飞升?”

  

  “你别胡说”

  

  ----------------

  

  A大门口。

  

  蓝湛第五次看向腕间的手表,开学报到第一天,江澄就距离和他约定好的时间晚了四十分钟还没到。暑假连个电话也没有打给自己,这小子该不是被古墓里的女鬼把魂勾走了吧?想到此处蓝湛打了个冷颤,自己的好兄弟被勾魂是该祝福呢?还是.........

  

  还是祝福吧!

  

  真爱无国界,无种族....

  

  远远的看着拖着行李箱的人影蓝湛急忙跑过去接过他手里的箱子斥责道:“你能在慢点吗?我都办完手续了,就等你了”

  

  阳光刺眼,看不清对方的表情,蓝湛只听对面的人轻蔑一笑

  

  “我第一次坐地铁,过站了”

  

  蓝湛一手拎着他的行李箱,一手拉着他的手腕,正往校门走,下意识的说道:“还第一次坐地铁,你..........”

  

  银色的行李箱咣的一声落在地面,砸起一片浮尘......

  

  .......

  

  “蓝湛,你不要脸我还要呢,你放开我,他们都在看咱俩”

  

  下巴搁在那人纤细的锁骨上,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不放。

  

  ---------------

  

  云梦江氏到、

  

  再次踏上云深不知处的门外,江澄将手上的贺礼递给蓝曦臣:“恭喜曦臣兄接任家主”

  

  蓝曦臣微笑着接过贺礼,道:“晚吟两年未来姑苏了,可是修行辛苦?我听闻江宗主有意让你尽快接任家主”

  

  江澄抽了抽嘴角,不管在哪个世界自己都逃脱不了被爹妈遗弃的命运,江宗主正值壮年,听闻蓝曦臣已经接任家主,便想把烂摊子丢给自己,好带着他娘四处云游去。

  

  “曦臣兄别说笑了,我哪有你的本事,还早还早、”说完往他身后扫了一眼。:“蓝忘机呢?”

  

  蓝曦臣微笑道:“今日事务繁忙,忘机还在忙,你去客房等他还是?”

  

  蓝曦臣话音一顿,当年求学之时两人总是黏在一起,自己不是不清楚蓝忘机的心思,只是这两年蓝忘机突然不在关注江晚吟,他也不知是何原因。

  

  “我去静室等他吧”

  

  静室的路熟的不能再熟,江澄看着床榻上的两个枕头两床被子不屑的笑了笑,就知道你小子放不下我,江澄在床上使劲滚了两圈,看着平整的被褥‘充满生气’满意的下来走到了桌边。

  

  蓝忘机的字教两年前越发苍劲有力了。看着熟悉的诗句江澄目光一顿。

  

  「巍然山上澄湛下,忽而云同霜月中」

  

  当年自己随手写的一句,只是因为有自己和他的名字便被他记在心里了,这诗句不知写了多少遍,今日被自己凑巧看到。

  

  “忘机”蓝曦臣看到安排门生的蓝忘机走上前去,道:“江公子来了,我让他去静室等你,你先去看看,这里我在安排旁人就是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往静室走去,这两年他与江晚吟说不上亲近,也算不上疏远,清谈会遇到也偶尔饮茶论道,只是对当年的事情,两人默契的绝口不提。

  

  蓝忘机回到静室,发现屋内并没有人,也没有在意,只当是他等久了,出门去了。自己也忙了一早,便走到桌边想要倒口水喝,走到桌边却突然震惊的拿起桌上的白纸、带倒了桌边的砚台都没有看到,任凭漆黑的墨汁滴在地面。

  

  诗句下方两个Q版的小人,小江澄拉满弓弦一脸严肃,小蓝湛被绑在十字木桩上,夸张的大眼睛上似乎还挂着恐惧的眼泪,后背还贴心的画上了忘机琴.......

  

  蓝忘机慌乱的跑到内室,果然整洁的床榻被弄得一团糟,蓝忘机只觉得心似乎随时要从胸口蹦出来,听到身后的开门声却不敢回头,这个梦自己做过太多次了,他不想这么早醒来....

  

  “蓝忘机,你看,我和聂怀桑当年埋的酒竟然被我挖出来了...你...”

  

  “咳咳..蓝忘机,你放开我..你是想勒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蚂蚁花吗?”

  

  end

  

终于没有坑了,因为这篇是联文,为了大家看的舒服我整理了txt,我真的是业界楷模了。

扔的太久了,结尾有点匆忙。

蓝大原本飞升为何会转世呢?神仙偶尔也要沾沾红尘吗,还能顺便照顾弟弟,好吧,我是胡说八道的,不合理的地方大家自行想象,不要打我啊!!!

  这个江澄不对劲全文TXT点我 


评论(12)

热度(79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