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羡曦】情动




ooc预警


有一小部分澄湛,太少了不打tag了


站在极地瑟瑟发抖


@沈临川 来鸭








   魏无羡又被罚了。


  没别的原因,要是让魏无羡来说,他大概会耸耸肩,笑嘻嘻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没多大事。”


  而要是让江澄来说,他就肯定会冷哼一声,嘴里毫不留情蹦出两个字:“活该!”


  这次的事情,魏无羡也不算冤,毕竟在考场上到处丢小纸条,无论他是授义的还是问询的,罚他都不算过分。


  魏无羡“死性不改”,把蓝启仁给气了个够呛,两眼一闭罚他去抄五遍家规,摆明了一副眼不见为净的架势。


  魏无羡大不以为意,反而还大言不惭道:“他哪知道是不是我写的?”


  聂怀桑一直因为自己连累了他而心怀不安,一听这话,对他的敬佩更上一层楼,犹豫半晌才期期艾艾打碎了魏无羡的梦。


  “听……听说蓝老先生原本打算让他得意弟子来监督你的,不过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改了主意,让曦臣哥哥来了。”


  魏无羡一怔:“蓝曦臣么?”


  聂怀桑点点头:“就是蓝湛的亲哥哥,两人长的一模一样,不过曦臣哥哥要比他温和好些。”


  魏无羡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随后笑了起来:“我知道。”


  聂怀桑懵然:“你知道?魏兄什么时候见过曦臣哥哥……?”


  魏无羡笑而不语,拍了拍他的肩道:“没事,我先去藏书阁了,江澄那边你帮我跟他说一声啊!”说完一溜烟儿跑了。


  聂怀桑眼看着他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小径上,喃喃道:“抄家规……有必要这么开心的吗?”


  要说魏无羡是如何知道蓝曦臣的,那可就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了。


  蓝忘机一向看不惯魏无羡,每每碰上总要给他挑出点儿错来,且因他屡教不改,总是罚的重些。魏无羡嘴上不说什么,背地里却是对蓝忘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莫名产生了愈挫愈勇的精神——非要整整那小古板。


  于是在某一天,魏无羡提前打探好了蓝忘机的路线,准备在路上去好好“招呼”他一下。


  他一早便打听好了,蓝忘机看着好似对什么都很冷淡,但其实最怕蟑螂。听说是有一次去百越除祟,见一黑虫硕大异常,头上两根须,行动速度奇快,甚至还会飞!那一回蓝湛被吓了一跳,催动避尘把那蟑螂来了个对穿,不想虫子的外壳太过清脆,在弄死蟑螂的同时,它爆浆了。


  素来爱洁的含光君当场就呆了,盯着下摆那团白色的不明物体久久不曾动弹,回到客栈就洗了整整一个时辰的澡,至于那套带着蟑螂存在过的印记的衣服,也被他一个火诀给烧的一干二净。


  因此魏无羡一连几夜披着月光,专往云深那阴暗角落去寻,总算被他找着两个体型异于寻常的小强,然后提前爬上了蓝忘机必经之路的一棵树上。


  后面的事情想必无需赘述,总而言之魏无羡一直也没想明白为什么来的人不是蓝忘机而是蓝曦臣,还险些让自己出了糗。不过他也并不多见懊恼,反倒是认为这是缘分天定,躲也躲不掉的。


  而江澄在听了他这番不要脸的言论后,狠狠呸了一声。


  魏无羡蹦蹦哒哒去了藏书阁,连门口平日里凶神恶煞的登记员在此时都显得和蔼可亲,在经过的时候,他甚至还冲登记员打了声招呼。


  然而进了藏书阁内才发现佳人未至,魏无羡也不急,对待美人,他一向极有耐心。


  于是他敛衣坐下,拿起一本书装模作样的看了起来。不想书页翻的哗哗作响,却连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刚刚还不觉得,如今随着时间推移,他反而生了些许紧张的心思。魏无羡暗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深深吸了一口气,看似认真的走起了神。


  蓝曦臣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少年一袭黑衣坐在案前,任由窗前的阳光尽数倾泻在他身上,还略显青涩的脸上已有了日后丰神俊朗的影子。少年看见他来,神色先是一僵,随后才展颜道:“蓝大哥?你可来了。”


  蓝曦臣敛了心思,走进来道:“我来迟了,给魏公子赔不是。”


  魏无羡撑着下巴道:“这素来赔罪都得自罚一杯,泽芜君不若也遵循旧例?”


  然不等蓝曦臣开口拒绝,他又摇头晃脑道:“哎哎,我知道,云深不知处禁酒,是也不是?我记得的。”


  蓝曦臣失笑:“魏公子聪慧,为何还要明知故犯呢?”


  他素日所见之人,皆规规矩矩雅正守礼,何曾见过魏无羡这般个性鲜活之人。之前听叔父三言两语提及时,他便在脑海里幻想这是个什么样的少年,如今亲眼见了,才觉得似乎与他想象中的并没有太大差别。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活泼是他真切感受到的。


  魏无羡撇撇嘴:“还不是那小古板,整天逮着我,恨不得我睡觉的时候都要……”他一向口无遮拦惯了,话快说完了才意识到不对,讪讪一笑,“呃,我不是那个意思……”


  蓝曦臣笑意却更甚了:“无妨。忘机有时也确实过分了些,其实只要不闹出特别大的动静,我们对于前来求学的弟子都不会特别的严苛。”


  魏无羡不敢置信:“不可能吧……”


  蓝曦臣想了想,似意有所指道:“江公子与魏公子关系真好。”


  魏无羡一愣,有些没反应过来话题是如何跳转到他与江澄关系上的,老实道:“打小长大的情分,自然不一样。”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江澄,江叔叔虞夫人和师姐对我都很好。”


  蓝曦臣点了点头。


  魏无羡像是才想起来,有些疑惑道:“不过很奇怪,他这两天不知道怎的,老找不到人,也不知道干嘛去了。”


  蓝曦臣为他斟了杯茶示意他喝,徐徐道:“江公子天赋异禀又能吃苦耐劳,叔父想让忘机同他多多学习。”


  魏无羡哦了一声,也没多想,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后又抛向了脑后。


  “说起来,泽芜君能否帮我跟小古板说说,别在针对我了?他不累我都累了。”


  蓝曦臣有些为难道:“忘机掌罚,这恐怕……”


  魏无羡叹口气,也罢,反正他也没抱太大希望。


  蓝曦臣看着少年有些怏怏的,欲言又止。他不知在想些什么,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魏无羡不知何时正一笔一划认真的抄写家规——当然,他的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效果依然很龙飞凤舞。


  蓝曦臣默然看了一会儿,便去书架上拿了本书,也在一旁看了起来。


  魏无羡看似认真,实则一直在关注对方的一举一动,此刻见对方已然沉浸在书本之中,干脆大着胆子放下了笔,端详着美人阅书图。


  “魏公子为何要一直看着我?”


  魏无羡唬了一跳,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看着蓝曦臣看的走了神,连对方什么时候放下了书卷都不知道。但他一向心大嘴甜,被识破了也并不慌乱,反而笑嘻嘻迎了上去道:“因为曦臣哥哥好看呀。”


  他说曦臣哥哥的时候,特意学了点聂怀桑的语气和姑苏人的温软,听起来软软糯糯的,依赖性非常强。


  蓝曦臣心跳漏了一拍,抬眼望进了少年的一汪桃花潭中。




END


本来想写魏婴撩人,没想到把他写成了面对喜欢的人就变成怂包的设定,我的锅我的锅


  


评论(41)

热度(5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