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这个江澄不对劲 15






ooc,ooc,ooc

放飞自我

前章后续 @桃花绾^ 





        大概是平日里疏于锻炼,江晚吟第二日发了烧,整个人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即使知道自己应该从床上起来去找药吃,他也身体发软懒得动弹。

  裹了裹身上薄厚适中的被子,江晚吟不以为意想,不过一个小小的风寒,能出多大事,睡一觉出点汗也就好了,但谁知他这感冒来势汹汹,睡过一觉后不仅没觉得好转,反而更加严重,江晚吟面无表情的在床上又躺了一阵,最终决定去弄点药来吃,谁知刚刚起来就听见客厅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然后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到达他的房门口,江晚吟抬眼一瞧,嗬,蓝忘机。

  江晚吟一天没去学校,蓝湛作为他的同桌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原本他以为对方不过是闹钟没响睡迟了,直到课间休息时听见班主任打电话,嘴里嘟嘟囔囔说江澄不接才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于是赶紧跟老师请了个假就出了校门。他成绩优异,班主任一向哄着他和江晚吟,临时请个小假立刻就被同意了,在知道他是去看江晚吟的后,还特地嘱咐了蓝湛照顾一下。

  现在蓝湛看到脸色带着不正常的红的江晚吟一副不知今夕是何年样子,不禁有些懊悔自己的反应迟钝,走上前来问:“你怎么了?”

  江晚吟挑起一边眉毛,略有些迟疑说:“你哪儿来的我家钥匙?”

  蓝湛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钥匙:“叔叔阿姨临走前给的......你到底怎么了。”

  江晚吟暗自撇了嘴,心说这爹妈的安全意识也太差了,就不怕他们蓝家人是什么道貌岸然的君子不成,但也没说什么要收回的话:“没什么,发烧了,估计是昨天出了汗扑着了。”说到这儿,他好整以暇的抱胸,“欸我说,我这生病怎么算也都是因为你吧,没点儿表示?”

  这话有点没道理,毕竟昨天虽然是为了缓和关系他才穿的布偶装,但是事后嫌热直接脱了衣服吹风的也是他自己,蓝湛还劝过他,只是都被当做了耳旁风而已,眼下他这么说,不过是因为他既不知道药被家里人放在了哪里,也不知道这儿的药长什么样罢了。

  没想到蓝湛倒是一本正经的嗯了一声:“吃了吗?”

  江晚吟顺口一接:“当然没有,睡了一天吃什么?吃你啊?”

  蓝湛不赞同的皱起了眉:“药呢?”

  “没。”

  蓝湛不说话了,静静的看着他,江晚吟不甘示弱看回去,结果还是败在了那双浅淡的眸子下:“咳,我以为睡一觉就好了,没想到会加重......”仔细听来,话里头竟有几分心虚。

  蓝湛叹口气,站起身来对他说:“我先去拿体温计给你,再去给你煮碗粥。”

  江晚吟一贯不耐烦吃粥,没味儿不说还吃不饱,当即不干:“不吃。”

  “......不吃白粥。”

  蓝湛点点头出去了,江晚吟眼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卧房,气的抓起枕头狠狠打了几下,没出息!蓝忘机分明啥都没干,他虚什么?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也不知道蓝湛是来过他家几回,找个东西轻车熟路的,很快他就拿着体温计回来了:“五分钟后我来拿。”

  江晚吟接过那根半透明的小玻璃棒,默默思考了一阵,然后拿起手机点开了百度:体温计怎么用?

  这几个月里江晚吟要么泡面度日,要么去他家吃饭,冰箱里可谓是空空如也,厨房里也就只有些调料瓶,干净的甚至有些一尘不染,蓝湛一早料到这样的情况,转身回了自己家,在药箱里翻翻拣拣。

  从书房里出来的蓝涣听到动静的时候还以为是家里遭贼了,出来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弟弟,不由松了口气,又见他在找药,关切说:“阿湛,你生病了吗?哪里不舒服?”

  蓝湛回头叫了他一声,手边已经拿了四五盒药出来了:“哥,是江澄,他有些发烧,我拿点药给他。”

  蓝涣走过来一看:“这么多?......”仔细一数,里头既有西药又有中成药,倒是准备的齐全。

  “嗯,有备无患。”拿好了药,蓝湛又去装了点米和瘦肉皮蛋,“我先过去了。”

  蓝涣拦了一下他:“急什么,就在咱家做吧,有什么缺的也好及时补上。”他顿了顿,又似乎意有所指,“阿湛,你对江澄倒是很上心。”

  还在穿鞋的蓝湛一愣,有吗?

  蓝涣看他这疑惑的样子不似掺伪,又暗自嘀咕觉得是自己多心,怕说多了反而不妙,摇了摇头又恢复了以往的笑意:“没什么,你去吧,替我问好。”

  江晚吟一到时间就立刻把体温计拿了出来,左瞧右看不得要领,再一抬头蓝湛回来了:“还挺准时?”

  蓝湛没说话,走过来伸出手来,他觑了眼蓝湛的神色,老实的把东西递了过去,横竖他也看不懂。

  “38.6,我带了药,一会儿喝了粥再吃。”

  江晚吟瞄着他手里提的一袋子药,点了点头,等他走出去了,这才赶紧拿过来一一打开,还好,都很小,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吃,冲水吗?江晚吟盯了半晌,认命的又掏出了手机。

  蓝湛动作麻利,不过半个小时他就端来了一碗冒着白气的粥,江晚吟把看到一半的书放一边去,略有些惊异的看着围着他家围裙,看起来贤惠的不得了的蓝湛:“你还真会做啊?”

  没理会他这话,蓝湛把碗放他手里:“趁热吃。”

  江晚吟舀了一勺,满满的瘦肉和黑色的东西,不由问:“这什么?”

  “皮蛋瘦肉粥。”

  江晚吟哦了一声,行吧,又是他没见过的东西:“什么时候学的做饭?”

  也不知今天的蓝湛是怎么了,乖巧的不行,江晚吟问什么他答什么,再多看两眼那规规矩矩坐他床边的人,不知怎的,突然就想起聂怀桑说的像小媳妇的话来了。

  蓝湛有些疑惑:“很难吗?”

  “......”江晚吟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什么?”

  “我在想,我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娶了你。”说到最后,江晚吟已经是控制不住脸上的笑意,哈哈大笑起来。

  蓝湛无奈说:“粥要凉了。”

  他没生气,江晚吟反倒惊奇了:“你不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

  江晚吟奇怪的看着他,以蓝湛的古板程度,没道理不对这种玩笑发火啊。他这边百思不得其解,哪里知道对方只当他是烧糊涂了,不过是没放心上而已。

  喝过粥吃过了药,江晚吟没一会儿就觉得困倦了,迷迷糊糊睡过去前,他还在想蓝忘机这人真是太狠了,给他拿了这么多药过来,怕不是想毒死他。

  蓝湛听见他呼吸逐渐平稳,略坐了坐就去洗锅洗碗,然后回来坐下看书了,期间分别给蓝涣和班主任发了消息,蓝涣回的很快,问他今晚还回不回家,蓝湛看了眼正酣睡的江晚吟,想了一想,在回字前头加上了不字。

  放下手机的时候,他没来由又想起了蓝涣的话:“阿湛,你对江澄倒是很上心。”

  他当时没有反应过来,这会儿细想又觉得这句话隐隐透着不对劲,在他哥看来,他对江澄很关心吗?视线无意识落在了那堆药上,又生出了些奇怪的情绪,好像这些本就是理所应当的。

  正想着,江晚吟似乎动了一下,蓝湛才注意到他,只见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因觉得有些不对劲而凑上前来的蓝湛,半晌,他动了动嘴唇,语气古怪:

  “......九星汇一?”

TBC.

评论(27)

热度(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