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澄湛】小事 2+3





小段子*2

@黎铁铁的小陆陆 三十题,快点🌝🌝🌝


1


   蓝家先祖乃是庙里的和尚还俗,因而蓝家人普遍崇尚节俭,一应装潢服饰皆素净为上。


  静室尤为如此。


  但不知从何时起,室内的衣柜、抽屉以及床头的小匣子里等边边角角的地方,突然多了些紫色的东西。


  可能是一根发带,也可能是枚玉佩。


  静室主人的兄长偶然间见到,暗忖自家弟弟从来也不见得对于这种颜色的东西上心,不由奇怪。


  主人却微微红了耳根,拿起一枚玉珏轻轻碰了下唇,似叹道:“兄长不觉得,此物很像他么?”











2


   江澄衣服破了。


  这是蓝忘机今日看见他时的第一反应。


  但是对方似乎并不知道,仍在与他那自小长大的师兄一起玩闹着。在看到蓝忘机的瞬间敛去了神色,换了副正经的表情,直到行过礼,这才又恢复原状嘻嘻哈哈去了。


  蓝忘机略显失落,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去了寒室。


  他父亲不理事,叔父日理万机,从小到大凡是遇到了困难疑惑处,多是去问兄长蓝曦臣,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正在看书的蓝曦臣意外于弟弟的突然到来,正想问他有何事,却见对方吞吞吐吐,最后破罐子破摔似的问:“如何做女红?”


  蓝曦臣一愣,含笑道:“忘机若是有衣裳破了,拿来给兄长便是,不必自己动手。”


  蓝忘机却憋红了一张脸,否认道:“不、不是……”


  “不是什么?”


  蓝忘机神色几经变换,最后还是叹了口气,默认了。


  蓝曦臣却理解错了意思,以为是自家弟弟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想要独立了,顿时欣慰不已,亲自拿了针线来手把手教。


  蓝忘机拿出平日里学习剑法的精神来,可不知为何分明是同样的方法,在蓝曦臣手里,那针脚细密工整。到了自己手上,就歪歪扭扭不成个样子。


  蓝曦臣安慰他这种事急不来,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慢工出精活。


  蓝忘机不知怎的急了,跟这小玩意儿较上了劲,连饭也不肯去吃,拿着东西回了静室就不肯再出来。


  等到静室的门再度打开时,半宿过去了,看着自己手上好歹算是缝的不会再露口子的两块布,他长吁了一口气。


  然后在卯时抱着不知什么心情走进了兰室。


  然而江澄换了身衣服,昨日破了的那处完好无损。


  蓝忘机怅然若失。  


——————————————


其实小蓝蓝也不会主动提出要去帮江澄缝衣服,这里就是想写一下辣种暗恋时微妙的心理bushi

  


评论(20)

热度(3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