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往后余生




OOC预警
结尾有个醉酒叽,非常ooc,这是酒的锅不是我的!恩!
超时空同居的番外











江澄与蓝忘机是在恋爱七年后结婚的。

当时江澄从外地出差回来,一进家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气,往厨房一看,穿着超市促销送的围裙的蓝忘机就在厨房里勤勤恳恳的给他准备晚餐。

那围裙不合身,看着有些小了,因为是送的,花样特别的卡通,是一只粉色小猪,好像叫佩琪。穿在总是一脸严肃的蓝忘机身上显得有那么点滑稽。

江澄连鞋都没换,就故作悠哉,溜溜哒哒往厨房门口蹭过去,明知故问:“做什么呢?”

他一回来,蓝忘机就知道了,所以这会儿,面对突如其来的说话声他也没被吓到:“莲藕排骨汤。”

江澄一听,眼睛就忍不住眯起来,他这人最爱莲藕排骨汤,只可惜自己弄不好,回回味道都差点儿什么。后来蓝忘机知道了,就特地坐车去他姐姐家取经,把手艺学了个十足十。江澄每每一馋,都还不用说,下一顿保管就是这,吃的江澄肚子上好不容易长的腹肌直接握手言和——变成一块了。偏偏蓝忘机还总是一边摸一边说不胖,刚好。特别是在干那种事儿的时候,这种荤话简直张口就来。气的江澄一口咬在他肩膀上,骂他睁眼说瞎话。但接着就说不出来了,蓝忘机自有招来堵他的嘴。

江澄闻着味儿,嘴里啧啧道:“这要是让你叔父知道他的泽世明珠在家给我洗手作羹汤,只怕是要吹胡子瞪眼了。”

蓝忘机无奈的看他一眼,将汤盛了出来,又拿了一小勺舀了一口吹了吹才给他:“怎么才回来?”

江澄凑上去喝了,又示意他夹块排骨,这才说:“飞机晚点了,还遇上了堵车。”

蓝忘机看他吃了就问他味道怎么样,江澄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一边咂咂嘴一边哼哼:“还行吧,也就那样。”这时候蓝忘机就会轻轻弹他额头一下,然后又埋头做菜去了。

江澄在厨房里帮不上忙,顶多帮着吃。看来看去发现没自己什么事儿,就又挪到门口去换鞋。这会儿天气渐冷,家里的拖鞋统一被换成了棉的。浅灰色的,看着眼睛挺舒服。

客厅电视上正放着部老电影,是喜剧。江澄百看不厌,于是忍不住又坐在了沙发上。

江澄与蓝忘机在一起六年多,期间就换了一套房子,从小的换到大的,租的变成私有的。这个房子从装潢到家具全都是江澄和他一起弄的——两人分工,江澄嘴上说他信不过蓝忘机——毕竟那静室虽简朴大方,但也太没有人味儿了,好端端的家给弄成这副德行,让人都不想着回家。但实际上在装修的时候,有些地方他还是按照蓝忘机的喜好来的,不过没好意思说出来,就在装完新房后他就揣着不可言说的小心思带着蓝忘机假装不经意的往那些小细节看,但蓝忘机没看出来,他心里发堵,又不能说,不然显得像邀功,就只能在心里翻白眼。

蓝忘机其实是看出来了的,但他故意憋着不说,看着江澄一副想发火又找不到合适理由的样子,他就在心里偷笑。等到江澄实在忍不住的时候,他才一把揽过江澄,在他耳边把他的用心一一说出来,江澄听得臊的慌,想挣又挣不开,只能捂着他的嘴把他脑袋往一边推不让说,蓝忘机就眨巴眨巴眼睛,搂着他往房里拐,最后两人当然是干了个爽。

蓝忘机做饭很快,色香味俱全,贤惠的很。江澄正回忆着,就听见他端着最后一盘菜叫他过来吃饭。江澄勾着笑,走过去故作不经意说:“这电影挺好看的。”

蓝忘机正专心给他夹菜,随口就嗯了一声,紧接着就听见江澄不怀好意地说:“我原先让你看你不看,我一不在家就看起来了,怎么,想我了不成?”

他本就只是逗他玩,但没想到蓝忘机居然真的点头了,说:“恩,想你。”撩人不成反被撩,江澄被闹了个大红脸,反观蓝忘机一片淡然,好像刚才那话不是他说的一样。江澄心里顿时就不平衡了,强压下心底那点儿羞赧,说:“这就完了?好听的话谁不会说?”

蓝忘机太了解他了,看他那样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偏不随他意,淡然的直接将手往江澄下面伸了过去摸了一把:“别急,吃完饭再说。”

江澄:“……”

蓝忘机很能干,尤其是床事方面,江澄在跟他在一起后就知道了。他这回出差,俩人一周多没见,最开始他也想的不得了,不知道是谁先亲过来的,到最后就变成互啃,等出了两次后,他就不行了,但又偏偏不说,咬着牙硬撑。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不知道云雨了多少回,江澄整个人累的都不想动。

他趴在蓝忘机身上,将头埋在了他的肩窝,两人身上都汗津津的,但谁都没嫌弃谁,反倒是觉得这样抱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很踏实。

江澄感受着身下人呼吸时隆起的胸膛,突然就想起了那句快用烂了的话,他忍不住笑起来。蓝忘机听见了,温热的呼吸打在耳畔,有些痒。于是他本抱着他的手轻轻拍了他一下:“笑什么?”

江澄说:“诶,我娶你吧。”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昂贵的戒指,没有单膝下跪,没有花。一切像是突发奇想,但江澄知道,这一天他在心里想了不止一次。

于蓝忘机而言,何尝不是如此。怀中人即心上人,是他捧在心尖尖上的。他这个人生性冷淡,又因在蓝家时掌罚,整个人跟包公似的刚正不阿,那时蓝曦臣还忧心忡忡说:“忘机,有时也不必罚的太重,若无伤大雅,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过刚易折,这个道理你要明白呀。”

那时蓝忘机还小,是非分明,闻言不以为意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回我宽容了,下回便还会再犯。与其到时引发麻烦,不如趁早解决。”

蓝曦臣叹气:“那若是以后,你看重之人犯了错该如何是好?忘机也会对他公私分明吗?”

小蓝忘机心中无愧,仰起脸道:“这是自然。”

到现在,蓝忘机都能记得当初的他是多言之凿凿,可如今若是蓝曦臣再问他同样的问题,他大概会说,一切过错由他承担,付出双倍代价都行,但就是不能对江澄如何。

婚礼那天正巧是江澄的生日,他们在当地最好的酒店办了婚宴,请了所有亲朋好友来参加。虞紫鸢眼中含着泪,恶狠狠的要蓝忘机好生对待江澄,不然她肯定打断他的腿。蓝忘机郑重的应了。

魏无羡喝了不少酒,摇摇晃晃上来搭着江澄的肩,带着酒气说:“江澄,阿澄,没想到你还是背叛了咱们单身联盟……嫁了!”

江澄抬了抬肩膀,没甩下去,只好让他压着,较真说:“是我娶的蓝忘机!”

魏无羡摆摆手:“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蓝忘机一故作委屈你就恨不得把心掏给他……你也就嘴上厉害了。”

江澄被他说中,恼羞成怒的踩了他一脚:“一边去!别把我衣服弄皱了!”

魏无羡还想说些什么,却感觉被人拉到了一边,他偏过头一看,是姐夫金子轩,金子轩一手扯着他,又要稳住他又不想挨到他,很是嫌弃的样子:“行了有点儿眼力见,跟我去那边喝酒去,没看人蓝忘机在一边看你半天了吗?”

魏无羡嚷嚷道:“怎么了!他把我发小娶走了我还没说什么呢,他还敢对我不满!你叫他来,我跟他单挑!”

“行行行,单挑单挑,诶你别压着我……”金子轩拖着魏无羡,俩人走远了。

蓝忘机走过来,与他十指相扣,将他拉到一边,额头轻轻抵着他,轻声说:“我很高兴,阿澄。”

江澄其实心里也乐的不行,但他好面子,于是假装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

蓝忘机不满意他的敷衍,又凑近了些,两人几乎是嘴唇挨着嘴唇,淡淡的酒气扑鼻而来。

他问:“你不高兴?”

江澄怕有人经过看见,也受不了这氛围,撇开头就想躲开,却不料蓝忘机早就做了准备,一手扣着他一手放他后脑勺扳着他的头不让动。江澄没法,蓝忘机这个人有时候就是固执的不行,何况现在还喝了酒,他只好哄他:“高兴,很高兴。”

蓝忘机这才笑了,对准他的嘴响亮的啵了一声,江澄这才有机会问他:“怎么喝酒了?你不是不能喝?”

蓝忘机说:“听说结婚必须要喝。”

江澄疑惑:“谁说结婚必须要喝酒了?”

“魏无羡。”

江澄哭笑不得,又是魏无羡那唯恐天下不乱的,他拍拍他的后背:“这你都信?他骗你的。”

蓝忘机摇头:“魏无羡说,你们这儿习俗,不喝酒的新人不能天长地久。”他当然知道魏无羡是故意骗他的,可事关江澄,他什么都要信上一信的。

江澄这下明白了,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故意说:“那怎么办,我没喝酒。”

蓝忘机一听眉毛就皱了起来,拉着他就往大厅走,不容置疑道:“走。”

“去哪儿?”

“厅里有很多酒。”蓝忘机严肃道。

江澄叹口气,一把拉过他:“这不是有现成的吗?”说着,便将唇覆了上去。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至
都是你




END







评论(36)

热度(5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