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澄湛·处处爱】夏日甜心






能跟各位太太一起参加活动是我的荣幸,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1个校园小甜饼


看我来抛砖引玉!


 @余陆 来啦












 “哔——”随着口哨尖锐的声音响起,一星期两次的体育课就结束了,篮球场上打球的几个男生纷纷停了下来,三五成群往篮筐那儿去——那里排排坐一般放了好几个水杯,个顶个的大。




现在虽然还不没到三十来度的时候,但是大晴天的连续在场上跑了半个点,汗水也还是像水龙头似的往下流,眯的人眼睛都要睁不开。江澄习惯性撩起衣服下摆去擦,虽然效果不大,但布料总比自己的肉要好使。



只是这样一来,他的上半身便有一半暴露在了烈日之下,晶莹剔透的汗珠顺着不那么夸张的块状腹肌而下,经过若隐若现的人鱼线隐入不可言说却透着不知名诱惑的禁区而去。




一早在边上等着的蓝湛眼睛都要移不开了,仅存的理智迫使自己赶紧去到江澄身边,把手里这瓶被他刻意晒过的变温的矿泉水和湿巾递给他。



身后体育老师突然喊住他:“江澄!打完就跑谁教你的!给我把球怎么拿的怎么放回去!”



江澄诶了一声,把水拿过来就大口大口的灌,好像再迟一秒他就能原地蒸发似的。




蓝湛胆战心惊地看着那飞速下降的水位,怕他喝的太急胃不舒服,皱着眉把水瓶从他手里抢了下来。



“你慢点喝。”



渴的那股劲儿没得到满足,江澄啧了一声,心道敢从自己嘴里抢饮食的也就蓝湛了,换做别人他不打的对方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才怪呢。



但能怎么办呢,蓝湛只要一皱眉,他就一点儿办法都没有:“行,我慢点儿喝。”



说是慢点儿喝,那瓶子里也只剩一口了,什么感觉都没有就没了,江澄回味的舔了舔嘴唇,直观感受仍是——既热且渴。



好在蓝湛带来的湿巾带薄荷清凉,往哪儿一抹都是一阵凉意,极大的缓和了江澄身心上的燥热。



江澄提溜着满载篮球的网袋与蓝湛两人往不远处的体育器材室去,另一只空闲的手抓着湿巾往脸上贴,嘴里啧啧称奇:“你说你的东西怎么都这么有意思?”



蓝湛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喏,”江澄挥了挥手里的东西,“我就没买过这么有意思的湿巾,嘶,还怪凉快的。”



蓝湛哭笑不得:“是你不留心,这牌子哪个超市都有。”



“是吗?”江澄奇道,反复端详着湿巾的商标,“可我怎么觉得……”



他突然凑过来,神秘兮兮道:“它的主人更有意思呢?”



蓝湛呼吸一促,脚步下意识停住,江澄忍着笑意后退一步,故作惊讶的担忧说:“你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中暑了?”



如何还能意识不到对方故意作弄他,蓝湛强作镇定,极不符合平日形象地翻了他一眼。



江澄这会儿是真看的新奇了,打从他认识蓝湛起,就知道这家伙就是标准的老师家长眼中最爱的那种学生,只要没到穿短袖的夏季,他的校服拉链永远都能一丝不苟的拉到最上面;平日里说话也不多,遑论爆粗口这种对他们来说稀松平常的事发生,本身长得又白又好看,性子又是那样清冷却不高冷的范儿,还带着一股傲劲儿,好像这样的人就该被远远的隔开,也做不到任何凡夫俗子常做的事,否则就什么也不像了。



不过历来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举动虽然突兀,但江澄却觉得很好,让他有种莫名的拉近了与蓝湛距离的感觉。



两人享受着片刻宁静先后进了器材室,随手将球袋往老地方一搁,然后转身接过蓝湛递给他的干净衣服。



“你坐会儿吧。”江澄指了指他脚边的小凳子,“我换好衣服咱们就出去。”



蓝湛僵硬着背对着他,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不大的屋子里此刻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仿佛被刻意放大了,明明他与江澄隔着十步远,可脱衣服窸窸窣窣的声音却仿佛近在咫尺,而且还越来越近……?!



蓝湛下意识转回来,却迎面撞上了什么东西,头顶上被什么布料束缚着,很快他就发现,怼在自己脸上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江澄的腹肌……!



这个认知让他瞬间吸了一口气,却忘了他眼下的处境,于是一点汗味混杂着薄荷湿巾的味儿就瞬间充斥了他的鼻腔。



头顶上江澄略带笑意的闷闷的声音隔着薄薄的球服传来,引起贴在他肚子上的蓝湛耳膜微微的振动:“喜欢就光明正大的看。”



埋头腹肌中的蓝湛动了动,似要挣扎。



“别动。”江澄自己其实也害羞的不行,所以才拿衣服罩着蓝湛的头,好像看不到就不会羞了似的。



两人虽然都是第一次谈恋爱,但年轻气盛的又都处在对异性(同性)身体好奇的青春期,即便面上对彼此身体都羞以启齿,可心却总忍不住蠢蠢欲动。



薄薄的衣衫罩在头顶,人为的隔出了一个勉强算是密闭的空间,蓝湛鼻尖抵着小麦色的皮肤,鬼使神差地伸手摸了一把,江澄隐忍的声音便在头顶响起。



“摸够了?”他声音似有些低沉。



“……”蓝湛脸红的几乎能滴血,摸摸从衣服里钻了出来,暗暗深吸一口气故作镇定说,“回教室吧。”



六月的天孩子得脸,刚还晴空万里,没多久就开始乌云蔽日起妖风了,温度瞬间降了下来,教室明晃晃的白炽灯闪了两下亮起来,显得楼外天色更加阴沉。




这种天气对于整日被迫沉浸在学海中的学生来说也是一种新鲜的奇景,不少同学的心思都被窗外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树枝和骤然灰暗下去的天给吸引了。蓝湛写完最后一个字,也放下笔向外看,而后略有担忧的眼神便放到了斜后方江澄的身上,没想到后者正托着下巴盯着他,这一下子就抓了个正着。




江澄一愣,而后冲他挑了挑眉,笑意从眼角眉梢间泄露出来。



蓝湛心扑通扑通的,将被心上人时刻关注的喜悦憋在心里,朝他做了个手势,然后转头撕了张纸写些什么,将纸团丢在了江澄桌上,为怕他没看见,还特地指了指。



江澄恋恋不舍的把视线从他身上撕下来,将纸团打开,清隽的字体映入眼帘。



——你带伞了吗?



当然没有,江澄这么想着偏头瞧了眼窗外,隐约能听见紧闭窗户外的倒豆子似的雨声,没一会儿操场地上就都湿了,瞧那架势,一时半刻小不了。他微微垂眸,若有所思的。




蓝湛边做题便等他回纸条,只是连圆锥大题都写完了,江澄竟还没回信,不像他平日里的风格,忍不住扭头去看,谁知正好撞上把头凑过来的某人,嘴角堪堪擦着人的脸滑过去。



“!!”




蓝湛猛地往后一仰,背抵上熟悉的温度——是江澄怕他摔了抵住他的手。



“心虚什么啊,没人看见。”江澄露出个笑来,顺势从旁边拿过一个凳子来坐在他旁边,“晚上吃什么?”



蓝湛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诚实地摇了摇头:“我都行,你呢?”他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挑食,只要口味清淡就基本都能接受,不像江澄,太辣太酸太苦太没味都不行,青菜不爱吃菜帮,就偏爱那种下锅就熟的软烂的菜叶;五花肉非要有肥有瘦,且瘦肉要比肥肉多一点;排骨最好是肋排,不然肘子那块肉也行;水果偏爱又甜又水灵的,尤以西瓜为甚,偏酸一点点的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得别人洗好了能拿来直接吃的那种,例如草莓。



蓝湛默默注视着尚在为晚餐苦恼的江澄,幽幽叹了口气,自己的小男友如此挑食,什么时候才能把他养的肉多一点呢?



然而吃什么这个问题不愧是能挤进困扰人类几大问题的排行榜里,一直到下了课他们也没想出个头绪来,再一看雨势,也果然没有小下去的意思。



他俩站在走廊上,江澄伸手接了下雨水,没一会儿手掌上就沾了一层,还有些凉丝丝的。



“这雨真大,早知道就听你的放把伞在教室了。”其实蓝湛是有这个习惯的,教室里放一把,天气预报说有雨那天再带一把,但是前几天下雨,他把伞给了江澄,后者一直没拿回来,今天的雨天气预报也没测准,这才导致两个人如今的窘境。



蓝湛安慰他:“风这么大,打了伞也还是会湿。”说着他指了下楼下不远处被一阵疾风吹的变形了的一把伞。



“那算了,”江澄果然不往心里去了,“我去买回来吧,我跑着去快。”



“那我呢?”



“你?”江澄一把揉乱他的头发,“当然是乖乖在教室里等着了,就你这小身板,淋场雨指不定明天就得去医务室拿药了。”



蓝湛微微有点不高兴,却不是为了头发:“你不要把我当女生。”不过是淋点雨,有什么大不了的,没道理江澄扛得住他不行。



但是江澄独断惯了,这又涉及蓝湛的健康,自然哼哼唧唧没个准话。



蓝湛一看他这样就知道对方没往心里去,也急了:“澄哥!”

“......你叫我什么?”




江澄吸了口气,突然就有些招架不住,虽然他是比蓝湛大几个月,但蓝湛也不知道哪门子自尊心还是嫉妒心作祟,说什么也不肯叫哥哥,偶尔几次也都是被亲到意乱情迷讨饶时才不得已说的,哪像现在这么主动。



蓝湛面不改色:“澄哥,我跟你一起去,不然我就不吃了。”



“胆儿肥了,拿这威胁我?”江澄口气不善。



蓝湛梗着脖子与他对视,就是不松口。



前面也说了,江澄总是没办法拒绝蓝湛,每每被他那双异于常人的、好看的眼睛一盯,就立刻丢盔弃甲什么也不想管了,只能认输。



“行行行行行,”江澄揉了把脸,小声嘟囔,“怕了你了。”然后一把将外套脱下来丢他头上,大步往楼梯口走:“明天要是敢跟我咳一声你就等着挨收拾吧。”



目的达成,蓝湛心满意足地偷笑了一下,而后立刻经验老道地跟上去顺毛:“知道了,澄哥。”



江澄脚步一顿。



蓝湛一个刹车不及撞到了他背上:“?”



只见他转过身来凑到他耳边,咬牙切齿说:“到时候你叫几声哥都没用了。”




END

评论(40)

热度(59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