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恋爱先生(中)



ooc,ooc,ooc
继续沙雕预警
这篇我写的很欢乐哈哈哈哈
本文又名:(伪)蓝影帝的暴发户风格追妻日常
继续跟我默念:都是套路套路套路
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能使澄弯腰








吃过饭后,江澄站在万达广场门口,一手叉裤子口袋里:“说说吧,你平时喜欢去哪家?”

蓝忘机摇摇头:“我的衣服都是别人买的,我一般不逛街。”

江澄毫不掩饰自己的鄙视:“谁给买的?回去开了吧,这么没有审美的人我还是头一回见。”

蓝忘机似乎有些憋屈:“我奶奶买的……”

江澄背影微微一顿,转过身来勾着他的肩拍了拍:“哦……老人家,难怪难怪,我看你衣服风格很有些时代的厚重感,不过你还年轻,暂时穿不上这些颜色,来,我带你去见识见识。”

江澄上下打量他一番:“对了,带钱来没有?”

蓝忘机被他搭着,看起来有些拘谨,忙不迭点头,然后把金色的皮革钱包从那紫里紫气的紧身小脚裤里拿了出来晃了晃。

江澄:“……”真辣眼睛……

“别犯傻了,跟我上楼!”

沈城万达广场从二楼起全是卖服装的,一楼虽也有,但零零星星的,他们时间不多,不想到处跑。江澄的计划是,今天晚上争取把买衣服的时间压缩在两个小时里,目的不仅是为了买衣服,还要提高一下他的衣品……说到衣品,他又打定了主意一会儿带蓝忘机去附近书店买几本时尚杂志来。

随便进了一家店,江澄抬抬下巴:“你自己去挑,我看看你的审美怎么样。”

蓝忘机犹犹豫豫,觑了他好几眼,见对方一副不容置疑的模样,跟个小媳妇似的委委屈屈过去了。有导购见有客人来,忙笑着迎了上去:“先生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蓝忘机左顾右盼没有搭理。

导购很是耐心道:“先生是第一次来我们店吗?要不要来看看我们家这一季上新的衣服?”

蓝忘机没理他,四下张望,突然,他不知看到了什么眼前一亮,几步迈了过去。

江澄在一旁坐着监督他看他似乎对面前摆放的衣服兴趣不大,满意的点点头,那些衣服虽好,但是风格不太适合他。正想着这人倒还不算不可救药,就见蓝忘机拔腿就往老年区走,然后在一套深紫色唐装面前停了下来:“这件,给我试一下。”

江澄:“……”

导购:“……”

江澄听力极好,几乎是同一瞬间他听到了其他离得较远的导购的窃窃私语:“想不到这位客人这么孝顺,专程来为他爹买衣服……”

江澄脸都要绿了,从小到大他从没这么丢人过!而害他丢脸的始作俑者此刻还让人取下了那件衣服,跃跃欲试。

江澄一把拉过他:“干什么?这就是你看了一圈最相中的?”

蓝忘机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江澄瞄了眼他紫色的紧身裤,又看了看他手上的紫色唐装,觉得胃有些痛:“你……很喜欢紫色?”

蓝忘机仿佛很高兴:“恩,喜欢。”

喜欢也不用这么造啊!看在七十万的面子上,江澄忍了忍没怼他,他一把抢过那件衣服,还给了导购,然后扯着他在店内转了一圈:“这件外套、还有这条裤子、打底衫有大一码的也给他拿来……”他一连指了十来件,然后从中挑出一套来,“去换上,然后出来付钱!”

蓝忘机懵懵懂懂的接过衣服,听话的走进了试衣间,徒留江澄待在原地努力平复自己起伏的心绪,余光瞥见有导购好奇的眼神,他立刻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指了指脑袋:“他这儿不太好……”

导购立刻了然,随后目光变得同情起来。

江澄:“……”

回去的路上,江澄左思右想觉得捕星,他瞄了眼副驾驶座上安静的看着窗外的蓝忘机,对方不知在想些什么,路灯柔和的光打在他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看不清他神色。

江澄叹口气,这孩子,要是能不张嘴说话,就凭那张脸也还是会有小姑娘往上扑的,何况这种多金的傻大个也实在是不多见,怎么就能单身到现在呢:“蓝先生。”

蓝忘机转头看他。

江澄斟酌了下语气:“按理说凭您的条件,身边应该有不少追求者吧,就没一个看上的?”

恋爱指导技巧1:只有知道客户恋爱失败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蓝忘机垂下眼帘,轻声说:“没有。”

江澄不信:“真的?”

蓝忘机突然看着他:“你很希望我有相中的?”

江澄一愣:“哦……那倒没有……”你要是有相中的人,那我这七十万还不得打水漂?

“她们都说我傻,一边嫌弃我,一边想让我给她们花钱。”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在车内响起,他眼睛亮晶晶的,见江澄看过来,还掩饰似的偏过头去。

江澄摸了摸鼻尖,暗道这家伙不会是哭了吧。这不太妙啊,带人第一天把人客户给得罪了,说出去他以后还要不要做生意了:“你别灰心,其实你条件不错,不用妄自菲薄。你既然来了我们公司,只要你信得过我,我保证给你一个满意的对象!”

沈城十月份的时候总是下雨,大概是应了那句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着下了几次雨后,这天的气温明显降了下来,这会儿天又阴沉沉的,闷的人有些难受。

江澄在沈城市中心偏远的地方租了间公寓,普通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江澄说:“这段时间委屈你先住这儿,我卧室里有床,你是客户你最大,一会儿我收拾收拾你过去睡。我就在客厅里,有什么事儿叫我就行了。”

蓝忘机跟在他身后进了屋,上上下下左右观察了一番,这才说:“这屋子这么小,能住下?”

江澄: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再小我也住了几年了,诶不是我说你话怎么这么多呢?赶紧进去洗澡然后去睡觉!”

半夜的时候,外头果然下起了雨,哗哗的连绵不断的雨声成了这个夜晚唯一的声音,江澄特别喜欢在下雨的时候睡觉,那给了他一种别样的安全感。

江澄听着外头的声音,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刚转过去就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好像……客厅里不止他一个人!这个想法一下子把他睡意给赶跑了,他偷偷眯起一条缝,借着外头路灯照进来的灯光一看……

“我靠蓝忘机?!”

在客厅里的不是别人,正是抱腿坐在沙发边的蓝忘机。

“你……”一句你有病吧在他嘴边转了转,硬是让他以惊人的自控力给咽了下去,“大晚上的你不睡觉在我这儿坐着干什么!”

蓝忘机巴巴的看着他:“我的睡眠伙伴没带过来。”

“……??所以呢?”江澄一阵心累,为了这么个客户,为了公司上上下下几十口人,为了七十万,他简直要提前步入衰老成为一个操碎心的老父亲了。

老父亲江澄语重心长说:“蓝先生,您不能这样,如果跟女孩子在一起,您这个习惯会扣分的,男人啊,要给女人安全感明白吗!”

“怎么样才叫安全感?”

“就……就待在你身边让她觉得安心。”

蓝忘机仔细思考:“想象不出来。”

“……”江澄简直服气,“你是不是一点儿感情经验都没有啊?”

蓝忘机这回点头了。

“小说电视剧呢?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

“恩……”

江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儿想笑:“那你说怎么办,我已经尽力在教你了,可蓝先生这么不配合,那也恕我无能为力。”

蓝忘机抿了抿嘴:“再加五万。”

“说真的,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你说什么?”

“十万,现在就转。”

“走,”江澄毅然决然站起身,“回屋,我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什么是安全感。”




TBC.

评论(101)

热度(5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