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这个江澄不对劲 10

ooc

放飞自我

去学校车上写的比较赶没来得及精修,给大家鞠躬

桃花就是恶魔,给我挖了这么大一坑

前章后续 @桃花绾^ 

刚刚排版不好_(:з」∠)_,改了一下,谢谢指出




  空气瞬间凝固,下一秒整个操场如同炸开了锅,所有在近处人的视线都落在了操场第二跑道两个紧紧相拥的人身上。一边早已知天命的校长用他那肥胖却仍然灵活的身躯一把抢过主席台上的话筒,怒吼道:“你们在干什么!赶紧给我分开!”

  江晚吟像是猛地才反应过来,一把推开了蓝湛,不敢置信的瞪着他,后者则也震惊的看了回去。

  不到一个小时,高一十班的江晚吟和蓝湛公然在运动会上亲吻的消息就在全校流传,甚至有好事者拍下了当时的场面发到了学校贴吧里,爆料贴甚至被设置了置顶。还有人称,江晚吟之所以从火箭班退出,就是为了方便掩盖这一事实,你没看人蓝湛后脚就跟过去了吗云云,说的有鼻子有眼,分析的头头是道,要不是江晚吟是当事人之一,他都要叹一声情深义重了。

  新班主任面色复杂的将两人叫去了办公室,在光滑的地板上来回踱步,最终停在江晚吟面前:“江澄,你们……”却是欲言又止。

  “老师,这是误会,我听岔了。”江晚吟脑阔痛,“我来十班只是因为我成绩落下来了,怕跟不上进度,与蓝湛无关。”他唯恐老师不信,还怼了怼蓝湛的胳膊。

  班主任也觉得这些学生太过浮躁,将那没影儿的事儿给说的跟真的似的,见着江晚吟如此坦荡便更加放下心来:“老师自然是相信你的,不过三人成虎,你们还是自己注意点——行了,回去吧,下午运动会照常,你们去看吧。”他摆了摆手,掌心朝内。

  出了办公室,江晚吟看了看四周无人,这才对蓝湛说:“谣言止于智者,上午不过误会一场,你别往心里去。”

  蓝湛却没细听他在说什么,盯着他上下开合的双唇,不知怎的就想起那柔软的触感,联系到昨夜江晚吟问的那句是否喜欢他,蓝湛的眼神登时不对了——这江晚吟,不会是对他有意思吧?

  江晚吟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的回答,不免不耐起来:“蓝忘机你听见了没啊?我问你话呢?你们蓝家人不是最重规矩的吗?”

  ——是了,肯定是这样,否则对方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小名?还一副很了解他家规的样子,定是江晚吟留意问的。可他才十六七,能懂什么,别到时候犯傻反而耽误了他自己的前程。江晚吟是他目前最尊敬的对手,但也正因如此不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堕落。

  思及此,他不免担忧的注视着江晚吟:“江澄,这样是不对的。”

  “?”

  “我会帮你的。”

  “??”

  说完,蓝湛便一脸凝重的绕开了江晚吟离开了,徒留在原地的后者摸不着头脑:“脑子有病……?”

  S市第一中学虽一向以极高的升学率闻名,但其实本校并不一味追求学习,高一高二的学生往往伴随有许多课外活动来增强健体或者开阔眼界换换脑子。这一次恰逢一中百年校庆,是以活动准备的极为盛大。上午的运动会如同其他高中一般长跑短跑跳远跳高,而下午的运动会才是重中之重——两人三足。

  两人三足顾名思义,两人一组在小腿处系上尼龙绳,一起通过50米长的跑道,中途不能摔跤不能抢道,绳子也不能滑落,否则要重跑。最终用时最短组获胜。

  经过上午的接力赛,江晚吟与蓝湛算是彻底在学校出了名,这时看到他们身着校服,一人伸出一条腿由着监督人员系上尼龙绳,不免又沸腾起来,尤其是她们班的女生,三三两两看着他们窃窃私语。主席台上念的小纸条也频频出现二人的名字,江晚吟本问心无愧,却被这情况也弄的不自在起来,他看了看腿上的绳子,干脆转移了注意力:“待会枪声一响,你迈左腿我迈右腿,步子不要太大,保持匀速。”

  蓝湛点点头,伸出左腿走了一步,江晚吟一时不察,被他往前扯了一下,上半身不稳扑在了蓝湛背上。

  “你走之前能不能说一声!”江晚吟现在看见他就来气。

  “……”蓝湛一言不发,江晚吟却没来由觉得他好像有点委屈,顿时觉得自己定是魔怔了,忙回过神来看了看跑道,他们十班是第三组,估摸着不到五分钟就要上场了。

  聂怀桑这时候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拿着瓶矿泉水讨好笑道:“江澄,上午真是多亏你了……不过你没事吧,我之前看到老班把你找过去了?”

  江晚吟斜他一眼,要不是聂怀桑让他帮这个忙,他也不至于沦落到跟蓝湛传绯闻,还出柜,那帮女生都眼瞎了吗?他又不是断袖,就是死他都不会跟蓝湛在一起的!

  但人正主现在就在旁边站着,还跟他腿贴腿,他也不好说什么别的,冷哼一声:“死不了。”

  聂怀桑一听更不好意思了,忙凑过来说:“江澄,这次你帮我一个大忙,你放心,以后有什么事跟哥们儿说,我保证帮你!”他觑了眼旁边的蓝湛,压低了声音凑过去说,“你之前让我帮你找的陈秀主编的辅导资料,我给你找到了,怎么样,够意思吧?”

  江晚吟眼睛一亮:“当真?”他穿来后成绩一直不理想,毕竟没有基础,听前桌绵绵她们说有个特级教师陈秀编的教材资料特别好用,就也想买了来看,可惜因为太火,书店供不应求,于是就拜托了家里人脉广的聂怀桑,没想到还真给对方找了来。

  “自然自然,晚自习给你!”聂怀桑忙不迭应了。

  江晚吟还要再说什么,却只感到一股拉力将他的腿扯到一边,他扭过头来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蓝湛面无表情说了一句:“前面有人挡着,我看不见。”

  “……”

  江晚吟腿跟蓝湛绑着,哪儿也去不了,只能无所事事站着看热闹,正瞧着,依稀听见身后好像有人叫了声阿湛。

  他循声望去,是蓝涣。

  之前姑苏求学时,江晚吟就见过蓝涣几次,虽与他接触不多,但对他始终充满敬意,只不过没想到即使是在异界,蓝涣也还总是一副温和儒雅的模样。

  蓝涣一早便听说了一中运动会的事,趁着活动校门开放来看看,顺便给胞弟送晚饭,没想到恰逢蓝湛比赛,平白嘱咐了几句,又问了江晚吟好,直到他们要上场了,这才停下了话头。

  江晚吟与蓝湛是这一组的第一弹,因为他们个子都比较高,也有爆发力,会比较占优势。但两人都不敢懈怠,上午的接力赛他们就闹了个大乌龙,最后也没拿到什么名次,这回说什么都要一雪前耻。

  随着裁判员枪声响起,江晚吟与蓝湛同时伸出了腿,然后——

  巧妙的拌倒在了一起,江晚吟整个人压在蓝湛身上,温热的体温和近在咫尺的呼吸提醒着他此时他是以怎样的姿势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江晚吟气急败坏:“不是说好了你左我右吗!”他手忙脚乱要从蓝湛身上爬起,却把劲儿使拧了,反而站不起来,还是裁判员看不下去了将他们二人扶起这才站稳。

  好在他们虽然开场失误,但其他人也不过是半斤八两,最终还是混了个第三的成绩。

  比赛一结束,江晚吟就毫不客气的解开了腿上的绳子扔到了一边去,蓝湛从后面拉住他:“我带你去上药。”

  刚刚他们一时不察,双双摔倒在地,蓝湛的胳膊和江晚吟的腿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擦伤,江晚吟瞄了眼那压根不算什么的伤口,毫不在意道:“用不着又死不了,你起开,别挡道。”

  蓝湛不容置疑:“去医务室。”

  身后蓝涣也劝他:“阿澄的伤看上去比较严重,还是去消个毒比较好。”

  江晚吟听蓝涣也如此说,无法,只能妥协,跟蓝涣道了别后在兄弟二人的注视下去了医务室,直到看不见江晚吟的身影,蓝涣这才收回了视线:“忘机刚刚是有事要与我说吗?”

  蓝湛偏过头来,面对着蓝涣正色道:“哥,你以后别来了。”

TBC.

评论(76)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