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湛澄】这个江澄不对劲 11.

ooc,ooc,ooc
难得正经的一次画风
前章后续 @桃花绾^
军训真难受( ノД`)




  江澄在来到异界前,一个比较大的爱好就是旅游,从前的寒暑假,父母都会带他去各地游览山川大河、古建筑,体验不同的风俗文化。后来长大了,父母不去他就自己去,说来也算是见过不少世面的人。但像云深不知处这样真正静谧幽静的地方到底还是头一回见,这里没有一丝一毫工业文明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纯自然的景观。云深境内下山之路有一条幽深的小路,小径两侧皆是参天大树,正午时分太阳被层层树叶遮蔽,落到地面上时,已不会觉得难耐。

  江澄跟在蓝忘机身后,边走边感受这难得一见的景致,不怪说江南风水养人,或许就是这样的环境,才能养的姑苏人个个水灵好看。他虽然不服气,但还是得摸着良心说一句,蓝忘机确实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了,即使蓝曦臣与他一模一样,可蓝忘机身上总有些让人说不出来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只有与他接触才能体会的到。

  “诶,蓝湛,”江澄盯着他背后随风而动,一荡一荡的抹额问,“咱们下山除了买蜜饯,还有什么需要置办的吗?”

  “并无。”

  “那就好,早就听说苏绣出名,我想去买两套看看。”江澄在身后嘀嘀咕咕,“你听见了吗蓝湛?”

  “恩。”蓝湛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你不是有衣服?”

  江澄摆摆手:“我觉得我穿紫色怪奇怪的,还是换一套吧。”

  蓝忘机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你想要什么颜色?”

  “我觉得……”江澄也说不上来,“我看白色就很好,你们的校服虽然寡淡吧,但素净,我还是比较喜欢简单大方的东西。”

  言谈之间,两人已至城中,先去鲜味坊买了江澄要的雪梅无花果一类,又来到了此地最大的成衣铺。

  有店伙计一早瞧见了他们,见二人皆衣着上品,周身气度不凡,立刻热络的迎了上来:“哟,两位小官人,想买什么?”

  蓝忘机向后退了一步,示意他是江澄要买。后者仔细打量着这些被卷成同样厚度的布匹,一时间被那些花纹繁复的样式给晃了眼:“我先看看……”

  突然他的注意力都被埋在底下的一个极浅淡的蓝色布匹给吸引了:“这个,这个拿出来我看看。”

  伙计一看,顿时笑开了花,连忙小心将布匹抽了出来:“这位小官人好眼力,这匹月白色的绸缎是咱们小店的新品,正适合您这样貌,您瞧这上面的绣样,上头的梅花可不是一副呼之欲出的模样?”

  江澄不懂那些纹样,只是觉得这个颜色比起那些琥珀、靛蓝看的顺眼,又见蓝忘机似乎没什么别的表情,于是大手一挥:“就他了,给我量尺寸吧……这是苏绣吧?”

  伙计叫来个人,拿着软尺来给他量肩宽,听他问忙不迭点头:“这您放心,小店童叟无欺,我敢说放眼整个姑苏,没有哪一家布庄的料子比的过我们。”说到这儿,他还骄傲的挺了挺胸。

  江澄也点点头,摸着的确是不一样。

  “那小官人,您要是不着急,便留个地址,过两日衣服做好了给您送去?看这位小官人的穿着,是蓝家的人吧?”

  蓝忘机拱手作揖:“在下蓝氏子弟。”

  “果然呢,我才来姑苏不久,早听说过这儿有个很大的修仙世家,今儿才算是瞧见了。”他又想了想,“二位既是第一次来,按照规矩,小店将送上两枚穗子,小官人们看是系玉佩为好,别的也行,总算是一片心意。”说着,他到了柜台里头,从抽屉里拿出一矮平矮平的木匣子,递给了他们。

  江澄一手接过,从随身的口袋里拿出来一个荷包:“多谢了,衣服做好后送到云深不知处山脚即可。这布匹颜色我喜欢,你多做几套不同样式的。”

  伙计同他打包票:“放心吧,绝对包您满意。定金是十两银子,尾款五两在送衣服的时候收。”

  江澄点点头,刚打开荷包就见伙计接过了蓝忘机手中的银两,不由道:“我有钱。”

  蓝忘机瞥他一眼:“此为兄长吩咐。”

  江澄还是觉得似乎不太妥当,他是来求学的,又因受伤暂住静室养伤而已,若连买衣服的钱都让蓝家人来付,那他成什么了,蓝忘机的小媳妇不成?想到这儿,他不自觉打了个寒战,还是别胡思乱想了:“这不合规矩……”

  那边伙计却已经收起了钱,见他二人还在纠结谁付账,不免笑道:“两位小官人感情可真好。”

  两人皆是一愣,对视一眼又别开了头去。

  ——开什么玩笑,谁跟他感情好?

  出了成衣铺,江澄与蓝忘机闲庭漫步在街道上,许是那伙计的话的缘故,二人皆默默不语,忽而江澄看见前面不远有一小摊正在卖糖人,不知怎的也被吸引了注意。

  “蓝湛,走,我们也买一个去。”说着,也不等蓝忘机反应,率先拔腿往摊贩那儿去。

  卖糖人的是个老者,看上去五六十岁,一手握住大理石板,一手在上头画人像,他正对面已有了七八个成品摆着。

  江澄凑近多看了几眼,这才看出了些苗头:“这是孙悟空?”

  摊贩笑呵呵道:“是啊,要不要买一个回去尝尝?”

  江澄想了想:“老人家,能让我自己画吗?”

  摊贩一努嘴:“喏,东西都在一旁,你自己画。”

  “好咧。”江澄兴致勃勃的坐过去,拿起糖勺舀了半勺,在大理石上挥洒。

  “你在画什么?”摊贩在画人的间隙看了他一眼。

  “你听说过泽芜君吗?”

  摊贩眯眯眼睛似在回想:“可是那个仙家的……?”

  “对!我画的就是他。”

  摊贩一听,也凑过来看:“嗬,这画法我倒从未见过。”

  江澄不理,他画的是Q版,他们自然是没见过。

  “江晚吟,你……”蓝忘机似是有些不赞同。

  “给你。”江澄却不管那么多,一把将三两下画好的糖人塞到了他手里。

  蓝忘机皱眉:“这是何意?”

  付了五个铜板,江澄打了个哈欠往前走:“你不是今天不太高兴吗,送你的。”

  “我没……”

  “还说没有,脸都快耷拉到脚上了,你当我跟你一样傻?”江澄撇嘴,“就这一个,爱要不要。”

  蓝忘机看看手里的糖人,那糖人小小一团,两根抹额似在随风而动,他又抬眼看向了江澄,后者已经走到了前面,见他许久未跟上,不免不耐道:“蓝湛你行不行啊?赶紧走吧,晚了我可不跟你受罚。”

  蓝忘机抿了抿嘴,抬脚跟了上去。

  他今日确实心情不佳,只是他没想到连蓝曦臣都没有察觉到的事情,江澄居然如此敏锐,实在是……只不过,江澄是拿他当小孩哄不成,还做糖人,做的还那么丑……也罢,不与兄长看见便可。

  江晚吟,似乎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TBC.

*其实那个糖人就是蓝忘机,蓝忘机也看出来了,他说不让兄长看见,其实就是说他接受了江澄的好意。

不知道我文章里说清楚没,所以还是再说一遍(σ′▽‵)′▽‵)σ

两人的感情线还不明朗,江澄这举动纯属是心血来潮,可能这就是不自觉的撩8

  

  
  
  

评论(44)

热度(281)